【勝出】相戀十年三十題 Part5(完)

題:相戀十年三十題 #28我們還沒做過的事

同系列前章→Part1Part2Part3Part4


「喂廢久,星期日事務所給我請假。」這天,兩人如往常一般,在忙完英雄的日常工作後一起吃著綠谷做的晚飯時,爆豪突然這樣說。

「咦、為什麼?」突然的就說讓他去請假,雖然最近事務所負責區域的治安是好很多了,但綠谷不認為事務所那邊會那麼容易放行。

「叫你請假就請假,哪來這麼多為什麼!」爆豪的語氣一向都是不容綠谷拒絕的,這次也是一樣,剛才那是命令句,可不是什麼疑問句。

「哦、好。」雖然心裡還是很疑惑,但憑著對爆豪十足的信任,綠谷沒有多反對。

星期日一大早,天邊才微微亮起,綠谷就被爆豪刻不容緩的拖著出了門。一路上不論綠谷怎麼問、怎麼吵,爆豪都只是叫他閉嘴,不肯再多說其他的話。一直到目的地為止。

「小勝,怎麼到這裡了?」站在莊嚴神聖的教堂前,綠谷不由得皺眉,今天這是要參加別人的婚禮嗎?可他完全沒有收到任何人的喜帖阿,還是說是小勝的朋友要結婚嗎?這下該怎麼辦,他沒有準備禮物會不會丟了小勝的臉?

就在綠谷還沈浸在自己叨念的小世界的時候,爆豪已經拉著人,輕車熟路的走進教堂裡的小房間了。回過神的綠谷,是被一套白西裝砸醒的。

「廢久,換上!」把準備好的衣服丟給綠谷,爆豪沒有離開,而是當著人的面,自己也換上一身與綠谷相同款式的白西裝。不明不白的給爆豪繫上領帶,然後綠谷就被帶著出去,從正門走進禮堂。

鋼琴清脆的敲起結婚進行曲,門邊一對可愛的小花童朝兩人拋灑了手裡的玫瑰花瓣,再傻的人見到這樣的情況都誤會不下去,更何況是腦袋轉的極快的綠谷。

挽著爆豪的那隻手開始顫抖,這次不是因為害怕,而是感動。綠谷從來沒有想過要爆豪給自己什麼證明,兩個人能磕磕絆絆的走過這幾年的時間,就已經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了。

紅毯的盡頭,爆豪沒有找神父主持婚禮,而是請來了綠谷的恩師歐爾麥特。一身正式的西裝,臉上雖然也如常的笑著,但那笑容裡卻多了幾分欣慰和欣賞。

爆豪準備的婚戒並不是市面上的那種情侶對戒,在綠谷的那一只戒指上,鑲了半圈鮮紅色碎鑽,戒指內側刻有兩人的名字縮寫和一組數字。而爆豪的戒指也是同一款式,只不過碎鑽是綠谷眼瞳的顏色。

綠谷毫不費力的認出這組數字,那是今天的日期,也是他們兩人十年前正式交往的那一天,他當年還因為特別高興而將之寫進了筆記本裡。

綠谷被感動的一塌糊塗,眼淚像是不用錢似的拼命掉,爆豪難得的沒有出言阻止綠谷的哭泣,只是伸手把人按進懷裡讓他哭個夠。一如十年前綠谷跟他告白的那一天,他也是反常的讓綠谷哭了將近二十分鐘之久。

不過十年後的綠谷顯然在這方面有點長進,終究明白今天是什麼樣的日子,所以也不敢哭得太久,唯恐爆豪突然反悔怎麼辦。

「喂、廢久,我們結婚吧。」曾被綠谷形容成自尊心集合成的團塊的爆豪,當然是做不到下跪這種降低自我的舉動。他只是把戒指盒平舉在兩人之間,用非疑問句的語氣說著。

「我願意!」綠谷漾開了笑顏,也不管還沒有交換誓言、交換戒指,就撲到爆豪身上親吻他這位新上任的伴侶了。


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



Part5 / Fin / 2016.0612(完)

☆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☆ 

這系列的坑終於是填完了 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

雖然一整個覺得卡醬被我寫得太過溫柔,但我就是走激動不起來的路線 (´c_`)

接下來就是期末了,更文時間應該就不會如此頻繁了。也預祝所有臨近期末的人都能有好成績吧,咱們一起加油ヾ(*´∀ ˋ*)ノ

不過可以先預告新坑開好了,是哪啡館三十題的轟出唷 (❀╹◡╹)

謝謝所有陪我跳坑、填坑以及喜歡我文字的人,有想說的話可以留在下面給我唷!我不會吃你們的,我想吃的只有歐叔跟小勝((刪除線))

评论
热度 ( 65 )

© 琉璃花綻_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