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勝→出←轟】咖啡館三十題Part3

題:咖啡館三十題 #25兼職深夜食堂的咖啡館

同系列前後章→Part1+設定Part2Part4

繼上次送錯餐點之外,綠谷在新工作的第二個星期,還做了許多諸如打翻開水、點錯餐之類,不算太嚴重的小錯。雖然店長說了不下數十次不要緊不怪她,但綠谷總覺得是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。

這天,在咖啡館接近打烊時間時,綠谷又摔破了這兩週以來的第二個盤子,她一面生著自己的悶氣、一面默默的收拾瓷盤碎片。明明自認為心思算是細膩的自己,手腳怎麼會這麼的不靈巧。

就在綠谷考慮是不是應該跟店長再次談談離職這件事的時候,有個人影朝她走了過來。

「小心手,收拾這種銳利的東西時,不要分神了。」從座位上就看見綠谷在摔了盤子後,一臉心不在焉的撿著碎片,轟終於皺著眉擔心到看不下去,逕自拿了吧台裡掃具要幫綠谷。

「轟君?!我、我來就好了!」自前兩天綠谷得知兩人是同校的學生之後,兩人就不再以先生小姐這樣生疏的的稱呼對方。但因為兩人科系的關係在各自不同的大樓上課,平時也很難在校園裡遇見。

「沒關係,很快就好了。」在被綠谷飽含歉意和窘迫的目光下,轟迅速將一地碎片整理起來,然後關心綠谷有沒有劃傷,雖然轟是不可能讓人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受傷,但這是展現自己貼心的方法之一,絕對不可少。

「謝謝轟君,我沒有受傷。」對關心自己的轟扯出一個狀況不算良好的微笑,綠谷心裡似乎已經打算好等等就要跟店長談離職了。

轟花了幾秒鐘的時間思考,然後只丟下一句「跟我來。」就轉身走進廚房裡。

「欸、欸?轟君、廚房是不可以進去的!」雖然出聲想阻止對方,但轟堅決的只顧往裡頭走,綠谷被這狀況弄得不明不白,只得跟了進去。

「沒關係,我和店長是朋友。」轟把剛才順手從外頭拿進來的椅子,擺在靠近廚房門口的成品桌旁,然後要綠谷坐下稍等。

椅子面對著的角度,正好可以看見轟在爐台前有條不亂的不知道在料理著什麼的身影。綠谷雖然好奇,但卻也沒有再出聲打擾對方做事,況且看著轟做菜的側臉也不覺有多無趣。

沒有讓綠谷等太久,轟端上了一盤熱氣騰騰的蛋包飯。

「轟君,這是?」鮮黃色的蛋皮上用番茄醬畫出一個大大的笑臉,看著還挺能讓人有被療癒的功效。這麼想著,綠谷不自覺的露出淺淺笑意。

「沒有人第一次嘗試某件事就做得很好,我記得咖啡館的試用期是一個月吧?綠谷妳一定沒問題的。」說著,轟伸出了手在綠谷頭上輕拍兩下,手心裡髮絲的觸感比他想像中的更要柔軟。

簡單的一份料理和一句被鼓勵肯定的話語,讓綠谷覺得心裡暖暖的,很感動。濕潤著眼眶的把轟牌笑臉蛋包飯給吃乾淨,綠谷心情轉好的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都還保持著笑容。


「小勝、轟君今天做了笑臉蛋包飯鼓勵我呢!」穿著印有歐爾麥特圖案的連身裙睡衣,綠谷趴在床鋪上拿著手機和人通電話。

『蛤?你這傢伙就這樣被一盤破蛋包飯拐走了是不是!!!』電話那一頭的人聽了這話之後,脾氣似乎變得很是暴躁,傳遞過來的聲音即使隔著手機、又把音量關小了,仍然感覺十分大聲。

「什、什麼拐走啦小勝,人家轟君才不是那個意思……」聽著青梅竹馬不悅的語氣像是要曲解轟的好意,少女壯著膽子就直接反駁了回去,雖然語氣間還是可以聽出淺淺的顫抖。

『妳又知道他沒那個意思了?!真是廢久!……算了,我這這次放假會回家一趟,就這樣。』即使是透過手機,綠谷都還能夠想像對方想生氣卻又不能把手機折斷的畫面,不禁又抖了兩下。

「那、小勝你要來咖啡館嗎?我已經開始學沖咖啡了呢!」儘管覺得青梅竹馬會答應的機率不太大,但綠谷還是出於好意的問問看。

『誰要去啊!掛電話了啦!』果然一口就被對方給回絕,綠谷聽著電話那一頭的嘟聲有點失落。

但早已習慣對方性子的她並沒有想多,只是去浴室刷了牙後就爬進被窩睡覺去了。

tbc. 2016 / 0708

☆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☆ 

倒是轟總已經溫暖了小久的心了嘛、竹馬也不過如此 σ ゚∀ ゚) ゚∀゚)σ ((被炸進地核###

小勝你的追妻之路還很遙遠哪甘巴爹 (´・ω・`)

评论
热度 ( 61 )

© 琉璃花綻_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