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木理】接對方回家。

題:【同居30題】Day 18 接對方回家。

CP:木吉鐵平x相田理子。

*時間:十年後 / 28歲 / 已結婚。


楓紅的落葉被風輕輕捲至半空中,然後在窗框上發出細微的聲響。入秋之後,大自然忙著轉換佈景,路旁整排翠綠的樹木,也跟著被染成一片耀眼的橙紅色。


半開的窗子鑽進的一絲清風,也從上個季節的炙熱轉為稍涼,感覺真適合在傍晚外出散散步呢。不過,這樣的想法才冒出,一些不同於落葉清脆的聲響,滴滴答答的撞上了窗面。


「嗯?下雨了?」正享受著微風的人突然抬頭,幾絲雨滴劃過空氣的殘影收進眼底。沒有加以思考的直接站起身,順手把窗戶關上才離開了客廳。


先是到二樓陽台將今早曬出去的衣物收回屋子裡,然後到房間換上外出休閒服,最後拎起玄關處掛在鞋櫃上的兩把傘,出門。



雨點直直落下打在圓弧狀的傘面,啪咑啪咑的的和踩過路面積水的聲音和在一起,也別有一番悠閒的味道。


熟悉到閉著眼睛也不會走錯的街道,在這個社區已經生活有近二十四、五年之久,打從出生之後就一直在這裡了。沒有選擇搬到別處居住的原由,大部分是因為妻子在這附近的學校教書,住這近又方便。


一面步行,一面也回憶起兩人當初相識的高校生活。充滿汗水與淚水的熱血籃球生涯,當時身為球隊教練的妻子,堅強的性子令人想不疼惜她都不行。


後來,在經過許多波折的取得景虎先生同意之下,兩人最終於完成大學學業後步入禮堂,成為當屆同學裡最早結婚的一對小夫妻。


妻子在婚後考取到教師執照,回到學校繼續實行所謂愛的教育了。自己則在高校畢業之後,因著左膝的病傷必須治療,所以便完全把對籃球的喜愛收藏起來。


那些曾經與隊友一起奮鬥的回憶,都在妻子現職的地方,誠凜高校。而這也是一部份捨不得搬家的原因。


想著走著,不出多少時間,人已經到了學校附近。從口袋裡拿出手機,熟練的撥出不用也記到忘不掉的號碼,貼到耳際等待另一邊的人接起。



「唔、阿...」當紅色原子筆寫完最後一個字時,立刻放下手裡的筆伸了大大的懶腰,坐姿端正的身子也放鬆了下來。


辦公桌上因為學期將末,所以堆了很多作業簿本和考卷等類的東西,好不容易將今天的分量批閱完,綁著栗色馬尾的女子開始稍作收拾的動作,就可以下班回家了。


最後再三確認沒有東西被遺漏之後,她才剛提起包包要離開,鄰座教理科的老師突然開口:「相田老師要下班了嗎?我剛看外面好像在下雨呢。」


「下雨?」微微皺起細眉,「怎麼氣象報導明明沒有說會下雨的啊...」要淋雨回家了嗎?會感冒的吧,而且他也會擔心的。


正當理子思考著要不要請有開車的老師順道送一程的時候,輕快的手機鈴聲在提包裡響起,伸手翻出手機看了一眼來電顯示就馬上接起。



「鐵平!」才剛下樓還沒走出去就先看見比一般人更為高大的身影。果不其然,一聽到喚聲的背影,馬上就轉過頭來。


「理子。」露出溫柔微笑,向靠近自己的妻子遞上另一把握在手裡沒開的傘。這幾年來,木吉除了偶而露出的傻氣之外,人也變的越來越細心。


只是也回以淺笑而沒有言語,因為兩人的默契彼此知道。在確定自己不會被雨滴到的角度,理子也撐開了傘骨站出走廊。


一大一小的身影,肩並肩撐著傘,走在雨滴不停落的回家路上。即使沒有陽光,那只套在彼此無名指上的銀戒也仍然閃閃發亮。



-Fin-
☆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:+:-☆ 

媽呀這CP也太冷門嗚嗚QQ

但他們兩個是我在黑籃裡最愛的CP了嗚嗚QQ

自己的糧自己產QQ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琉璃花綻_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